Excuse me

那个不定期更新的人
可能是一天,一周,一年之后更新
很好,就这样

教堂.1

#试水

#小学生文笔

#涉及一些自家设定,如果有人感兴趣我会发上来

#你们的点赞与评论是我的动力






杂乱的阳光透过被灰尘铺满的玻璃里透出,照在多年没有打扫的废弃教堂里,教堂里有着明显的被破坏的痕迹,原本整齐的一排排木椅已经变成了木条,随意的躺在地上,还有那破损的女神像和墙壁,在阳光的照射下无疑不展现着她曾经的神圣和庄严,但现在的它们只是披着“纱布”,等待着上帝把它们带走,或者上帝已经把它们抛弃了。


在教堂外,一个白发中参杂着金丝的少年正在用他祖母色的眼睛看着这个教堂,他穿着姜红色的西装,走向教堂。


不一会儿,随着教堂木门嘎吱嘎吱和皮鞋踩踏地板的声音和一阵灰尘,少年走进了教堂,在他观察教堂内部时,那座放在教堂最里面的女神像提起了他的兴趣,他快速的走到女神像前,同时地板上浮起一层灰尘,他环顾着女神像,小声嘀咕着些什么,在绕着女神像两圈后他似乎发现了些什么,但他并不着急,他找了一个较为完整的木椅,从口袋里掏出纸巾,仔细地擦去了上面的灰尘后便坐了下去,把纸巾折好塞回裤袋里,这是一张可以坐三个人的木椅,显然有一大部分是留给另一个人的。


五分钟后,随着鞋子踩踏地板再一次发出“嗒嗒”声,来者是一个女人,她看起来只有28岁,并不算高,只有168左右,但有着乌黑亮丽的长发,她穿着一套休闲装,像只是误闯此地的麋鹿。


她站在原地环顾四周,在心里感叹着这里的美丽,直到一声“你好”打断了她的思考,她一下就发现了发声源,是一个背对着她的白发少年,她立刻走向少年。


“你好,你是.....”女人问道。


“噢,对了,我叫瑞·埃尔格,”少年望着女人淡蓝色的眼睛,他发现女人正在盯着他的头发看,正在她准备发出问题时他说道“啊,啊,打住,我知道你想问什么,这个头发不是染的,这一切都要归功于那该死的白化病,但已经治好了,所以请不要让我想起那段悲伤的时间,”瑞指了一下旁边空出来的位子“要坐吗?”


女人一时间不知道说些什么,她只好点点头,并坐在了离瑞最远的位置。


“所以,你叫什么名字?”瑞问道,他知道她是一个有点害羞的孩子。


“我叫安斯亚。”女人说道。


“我因为迷路了,到这里歇脚的,所以你是为什么而来到这个教堂的呢?”瑞试图挑起话题。


“我....我只是觉得好奇,我的妈妈曾经在这里当过修女。”安斯亚抬头看着天花板上的壁画。


“很漂亮吧,多么神圣的地方却成了这个样子,”瑞用手指描绘着女神像,“我们聊点别的,比如说家人”


但瑞这次并没有得到回复,他只好说道“那好吧,先从我说起吧,我的父母死得早,我有一个哥哥,但我并不喜欢他,他总是喜欢管着我,从小就是这样。”


“我也有一个哥哥,”安斯亚说道,“我很喜欢我的哥哥,他是一个足球健将,他总是喜欢带我去玩,有时甚至会一起策划小阴谋,但之后我们分离了3年,我最后一次见到他是在他的葬礼上。”说着安斯亚的头便低了下去。


“抱歉。”


“没事,这已经过去4年了。”


“对了,我刚才在看女神像时发现了一个暗格,你要来看看吗?”瑞指着女神像说道,然后他走向女神像,安斯亚也跟了过去,瑞按了一下女神像的后背,接着一个小格子弹了出来,他在安斯亚震惊的神情里把放在里面的东西拿了出来,是一个沾满灰尘且有些损伤的钢琴按键。


“我觉得你应该知道这是什么。”瑞用纸巾把钢琴按键擦干净后交给了安斯亚。


“它明明早就丢失了...”安斯亚说道,她抚摸着钢琴按键被纹上去的金色凤凰。


“我想我们也不需要如此的掩饰了吧,利亚诺小姐,”瑞看着安斯亚的眼睛,也是这时安斯亚才发现眼前少年的不对劲,这完全不是一个17岁少年该有的眼神,“父亲死于酒店火灾,母亲死于枪杀,姐姐死于精神疾病,哥哥溺死,我无法否认利亚诺家族的财富和智慧,但整个家族只剩下你了吧,利亚诺小姐。”


安斯亚在瑞的逼问下一步步向后退,她下意识的不去回忆起那些过去。


“很抱歉揭开了你的伤口,但我今天来不是来杀你的,我记得你的家族有一个习惯,你们会把家族死亡之人的房间锁起来,保存他生活过的痕迹,没错吧?”瑞说道。


“嗯,但那又怎样?”


“你难道不想知道所有的前因后果吗,比如他们并非死于非命,而是他杀。”


“可是所有证据都可以证明他们死于非命!”


“眼见不一定为实,耳听也不一定为虚,”瑞停顿了一下“而所有真相都在那座房子里。”


“回去也可以,但你需要回答我一个问题,”安斯亚无法相信他,“我怎么相信你不是为了钱财?”


“我要是为了钱,我就不需要等你来到,”瑞摊了摊手“再说了,你觉得我打得过一个学跆拳道的吗?”


“好吧,我信你一次。”安斯亚语气中透露着不信任。


“好了,走吧。”瑞的语气倒是够轻松的,他整理了一下衣服后走向门口,而安斯亚犹豫了一下,也跟了上去。



#感谢你能读到最后,我其实写了挺多的,我会发接下来的文,你们的点赞与评论是我的动力。

#灵感来自《艾迪芬奇的记忆》,是以前玩得一款短小精悍的游戏,强力推荐。



评论(1)

热度(1)